•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国家青年游泳队在衡水市集训备战2020奥运会

长城网 作者:扈炜 闫硕 张千 2016-10-20 09:53: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国家青年游泳队在衡水进行集训。扈炜 摄
国家游泳队教练朱志根接受长城网采访。扈炜 摄
国家青年游泳队训练进行时。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9日讯(扈炜 闫硕 张千)10月19日,在衡水市泰华锦业游泳馆内,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组织的国家青年游泳队,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集训,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

  据介绍,本次集训旨在充分发掘优秀的游泳后备人才,为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热身,提高教练员执教水平,确保东京奥运会取得更好的成绩。之所以这次把训练场选在衡水泰华锦业游泳馆,是因为训练设施和条件非常的专业,符合国家队和比赛的要求,同时衡水气候宜人,特别适合运动员的训练。

  据了解,本次在衡水市集训为期30天,参加此次集训的90多名青年运动员,男子年龄在14到17岁,女子年龄13到16岁,均为国家一级运动员,通过集训提高运动员基本技术和专项训练能力,并且安排专家从专项技术、体能训练、世界游泳技术发展趋势等方面对运动员进行专业指导,在训练的中期、末期将举行测试赛,检验集训结果,最终将选出男女各8名优秀有潜力的运动员,前往澳大利亚跟随著名外教布朗进行一个月的训练。

  国家游泳队教练朱志根表示,我们国家队来衡水市集训的同时,也考虑到河北人才培养,此次集训可以带动当地人民全民健身。这里对队员的管理、教练的管理都有很大的帮助,以后会经常到衡水进行训练的。

  来自浙江的16岁运动员邱闻野说:“这边训练跟我们浙江相比,人比较多,大家一起训练,感觉很有氛围,比较有拼劲。因为周围都是跟我年龄差不多的人,训练更有激情一点,感觉在这里比较能突破自己。”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国家,青年,游泳队,衡水,集训,奥运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