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关注教师压力 长城网携心理咨询中心走进高校

长城网 作者:张欣 刘朋朋 胥文燕 2016-10-19 15:5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主题讲座现场。 长城网 张欣 摄

  长城网10月18日讯(记者 张欣 刘朋朋 实习记者 胥文燕)10月18日下午,长城网编辑中心携手进德心理咨询中心到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校教师的职业压力与心理健康维护》主题讲座。

  活动现场,留美心理专家、进德心理咨询中心主任陈天智博士分别从当前中国知识分子现状、压力的产生过程和影响,以及如何缓解压力等方面向到会老师们进行了讲解。现场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陈天智介绍说,教师尤其是中年教师群体,因为身体、家庭、工作、社会等多种原因,容易产生压力,这种压力既可以提高工作或学习效率,也能让人心理衰竭,老师们要根据自身情况探索工作绩效曲线,了解适宜自己工作的压力水平。在正确评估自己实力和水平的同时,进行反复正面强化,加强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此外,陈天智还介绍了莫法特的休息方法,并建议大家能够做到拿得起放得下。

  该校计算机系主任刘少坤表示,这次活动对高校老师非常有益,当前师生之间普遍存在一定代沟,从而导致师生矛盾日益加大,而这种矛盾就对使老师在教学中遇到各种问题,阻碍教学发展,所以想通过类似活动缓解老师们在教学中、生活中所面临的的心理压力。该系有50多位老师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教师,压力,心理,讲座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