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一气呵成之作!《小别离》读者见面会引发家长共鸣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10-18 16:50: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10月16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10月15日上午,惠民书市又一次迎来了购书高峰期,特别是《小别离》作者鲁引弓的读者见面会现场,更是人头攒动。

作家鲁引弓在接受采访。
作家鲁引弓在接受采访。长城网 杨雅荃 摄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家长都慕名而来,想要和鲁引弓老师就孩子的教育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鲁引弓坦言,自己当初是用十七天的时间完成了这部作品,“作品受欢迎的程度是意料之外的,但这也在另一方面充分体现了中国家长的焦虑心理。他希望家长们能从这本书中得到一定的启发。

  在读者见面会上,鲁引弓与现场的市民朋友们分享了创作经历与家庭教育心得。在就孩子是否应该留学的问题上,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我认为,并不是什么样的的孩子都适合留学。留学是一个应该综合考虑的问题,经济情况是一部分,孩子的选择、适应能力、生活自理能力、家长心里接受能力都是应该考虑的因素。”

  “喜欢这本书是因为小别离这部电视剧,很多事情能引起共鸣。我觉得自己和剧中小主人公有一样的困惑,想从这本书中受到一些启发。”一位等待签售的中学生说道。学生家长梁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很喜欢这部电视剧,今天特意带着孩子来这,也是想现场听听鲁老师对家庭教育方面的看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书市,惠民,家长,见面会,读者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