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桃城区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助经济发展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2016-10-17 15:43: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一行来到桃城区“罗小蛋”创意工作室参观。邢梅智 摄

  桃城区产业孵化园新创思维讲解新开发产品。邢梅智 摄

记者一行参观大葛村小学活动室。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10月14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近年来,衡水市桃城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创造性地谋划开展了“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激励引导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情工作,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先后获得“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示范区”“全国科技进步考核先进县”“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区”等国家和省级荣誉称号46项,2015年,桃城区在全省170个县市区考核评比中,7个指标综合排名第35位,位居衡水市首位。

  在省市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该区积极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把全区发展作为一个“大赛场”,各级各部门作为“运动员”,分门别类、同场竞技,激先策后、鼓劲加油,在竞争、比拼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执行力。该区制定了具有桃城特色的《以项目建设为主要标志的考核办法》、《区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办法》,将“赛果”运用到干部提拔调整中去,进一步树立了“以实绩论英雄,以实干论高低”的结果导向。2014年以来,在工作中涌现出一大批敢于担当、善于攻坚、甘于奉献的优秀干部,共有74人被提拔为副科级,71人被提拔为正科级,先后有21名1975年以后出生的干部被提拔正科或改任重要职务,8名80后干部得到重用。

  据了解,自2014年3月份以来,桃城区在深入学习“两学一做”教育的前提下,创造性地谋划开展了“三比一讲四看”竞赛,即在乡镇中:比快、比强、比好,讲实效,看谁经济发展快,看谁综合实力强、看谁整体工作好、看谁工作突出,并分别根据不同类型单位的职能和任务特点,研究制定实施方案,延伸到桃城区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企业、农村、社区五条战线。

  据悉,该区坚持把园区建设作为产业转型升级、壮大工业实力的重要途径,“三区整合”之后,该区在赵圈工业园基础上,举全区之力推进桃城经济开发区建设,完成了天然气入园、部分路网建设、污水管网完善和园区绿化工程,开发区面积达到4.6平方公里,已被正式纳入省级经济开发区管理序列,目前,已有48个高新技术项目入驻园区,2015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89亿元,税金2.3亿元,分别比2012年增长4倍、6倍。

  据衡水市桃城区委副书记孟洪义介绍,通过开展“三比一讲四看”竞赛,桃城区各项工作全面增比进位突破,自2014年以来,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86个,总投资379亿元,全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84家,涌现了100多家创新创业新星。“十二五”期间,全区投资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433个,完成投资384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3个,10亿元以上项目76个,超50亿元项目5个,47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

  该区各级干部面对主城区艰巨繁重的城市建设管理任务,迎难而上,勇挑重担,连续打响城中村拆迁改造、河东老城区改造提升、次干道小街巷改造提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私搭乱建专项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攻坚战。2014年以来,先后启动32个城中村改造,共拆除255万平方米,建成366万平方米,先后建成和正在建设了46个高品质住宅小区,完成街巷改造112条,拆除城乡违建1800多处、5.6万平方米,桃城区连续两年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先进区”。

  同时,该区各级干部坚持把民意作为第一信号,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以锤子钉钉子的精神,抓住不放、一抓到底。该区每年投资近亿元,实施了42所学校和幼儿园新建、改建、扩建,市区中小学班容量过大问题得到缓解。推行了“楼院长”制度,聘请709名楼院长参与社区管理,楼院长管理机制在全省推广。建成区文体活动中心、国家级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文化馆、图书馆免费向社会开放。童谣传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得到刘云山、刘延东、刘奇葆、李源潮等中央领导的批示,成为全国的先进典型。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三比一讲四看,桃城区,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