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终于等到你 2016河北省惠民书市火爆启幕

长城网 作者:王潇 杨雅荃 郑佳洵 2016-10-16 11:01: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在解放广场盛大启幕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王潇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一年一度的图书省会,万众期待的文化盛宴。今天在石家庄解放广场“美丽河北•书香燕赵”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盛大启幕。读者在活动中遇见书、倾听书、感悟书,畅游书的海洋,感受醉人书香。10月12日至16日,惠民书市和您有个约会。

  “实惠”是来书市的读者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一元书、二元书低价不降质。在惠民书市主会场2号厅,多家出版社的展区内都设置了“一元区”“二元区”等特惠区;3号厅内还专门设置了一个特惠专卖区,大部分书籍以5元、10元、15元、20元的亲民价格出售。据介绍,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上,展销的5万多种畅销书及新书七五折让利销售,8万多种畅销书五折优惠销售,5000多种冀版图书全部不高于四折特惠销售,700万元让利于民。

书市第一天迎来大批读者看书、购书。

  全国500余家出版单位的20万种、2000万册图书及电子音像制品、文化产品及数码产品优惠展销,保证让每位读者找到中意的书满载而归。“看,那还有卖小人书的,这么多年都没见过这东西了。”刚进书市北入口的冯先生就挤进了河北美术出版社的展位,今天,《西游记》的连环画特价签售让众多中老年读者重拾了童年的记忆。

  群贤毕至,众星云集,往年众多国内的知名作家、学者纷纷亮相惠民书市,今年大咖也不少。既有全国知名的学者、作家和艺术家,比如:特邀文学大师石钟山、刘庆邦;当代知名文化学者、北师大教授于丹;畅销书作家小桥老树;暖文男神卢思浩;资深媒体人、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数字采编中心总编辑鲁引弓等,又有本土名家学者,如: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文学院签约作家张梅英;河北省文联副主席、石家庄市文联主席、作协主席周喜俊;著名作家贾兴安;青年作家高玉昆等,这些文化名人不仅为广大读者带来自己的著作,还将在书市现场举办文化讲座、读者见面会、新书签售等活动,以带动整个惠民书市的人气,广泛营造出亲近书籍、崇尚学习的风气。

王小骞现场签售。

  在这里不仅有惠民还有利民。展区现场快递随叫随到,全场免费Wi-Fi,中医专家义诊,免费法律咨询贴心的保障让购书成为一种享受。河北作家书画作品义拍,少儿朗读大赛特色讲座、新品推介、儿童绘本分享、评书曲艺表演、趣味互动比赛等,形式多样,内容精彩的活动也会让您目不暇接。

   除石家庄主会场外,在全省11个设区市、定州市、辛集市新华书店开辟专区,144家县市区新华书店设立专柜专架,作为活动分会场,在全省范围内同时开展,图书展销面积共计近10万平方米。此外,各地新华书店还将利用文化直通车开展送书进基层活动。通过充分的宣传发动,预计能惠及到百万读者。

  本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北省作家协会、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中共石家庄市委、河北出版传媒集团、河北省全民阅读活动组委会办公室主办,石家庄市新华书店及全省各市县新华书店、河北故事广播承办。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惠民书市,折扣,美丽河北,阅读,图书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