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工业新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10-14 17:3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在2016·衡水京津冀“双协同”创新论坛和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衡水市工业新区完成了11个项目的签约。这标志着工业新区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此次“双协同”创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保健协会、清控科创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京津冀产业转移”等主题发表了演讲;举行了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院士工作站启动仪式;举行了“多相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湿法冶金清洁生产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生化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揭牌仪式;签订了衡水工业新区管理委员会、宝云建设投资公司与北大医疗集团就共建工业新区第一医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等3项战略合作协议;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衡水同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与河北东华冀衡化工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签订6项科技成果转化协议。这标志着工业新区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激情创业,奋发作为,在创新中协同,在协同中治理,全力搭建起承接京津产业转移的优质平台。
  在2016·河北衡水湖国际商务洽谈会开幕式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工业新区文化教育创新园项目和河北通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三、四轮车及充电桩生产项目签约,其中文化教育创新园项目总投资26亿元,将分期建设四个校区、五个中心、六大基地、一个广场,主要建设工业新区第一中学、全民文体中心及会展中心、中小学教育科研与交流中心、文教体行政管理中心、教育示范基地、影视动漫制作基地等,建成后将对工业新区社会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建设、学生素质全面发展等方面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河北通瑞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动三、四轮车及充电桩生产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年产电动三轮车14万辆、电动四轮车5万辆、充电桩2万台,年销售收入可达13.4亿元,纳税7868万元。(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京津,产业转移,新台阶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