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深州八旬农妇剪纸迎国庆

长城网 作者:高占峰、史凯琳 2016-09-30 15:5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李淑巧(右一)老人在向市民介绍自己刚刚创作完成的庆祝祖国67华诞剪纸作品。高占峰摄

  9月27日,走进衡水市深州东安庄乡枣科村84岁的李淑巧老人家中,几位市民正在欣赏老人刚刚创作完成的《欢度国庆67周年》的剪纸作品,其构思精巧、图形之优美、剪裁之精细令人赞叹不已,纷纷为这位八旬老人竖起大拇指。据了解,这已是李淑巧老人连续20年创作剪纸作品喜迎国庆。
  李淑巧出身于深州市抗战家庭,父亲时任八路军武工队长,负责收集情报等工作,她们家则成了地下工作的秘密联络点。李淑巧从小参与革命活动,见证新旧社会两重天,对党和祖国有很深的感情。“没有党,我就活不了了。”这是李淑巧老人一直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如今真是吃喝不愁,想买啥就买啥,这样的好日子都是党和祖国带来的呀!
  李淑巧的剪纸情缘开始于20年前,她在电视上看到剪纸,心血来潮买来剪刀和红纸,这一剪就没有停过,每年“七一”、国庆等重大节庆日她都会精心创作精美的剪纸作品,为党和祖国送上祝福,表达自己至深的爱党情怀、至高爱国热情。李淑巧说,每天都有高兴事,剪纸既能锻炼动手能力,又能保持活跃的思维,还能将生活的变化、祖国的强大通过剪纸作品展现出来,心里格外高兴。
  剪纸是个细活,描摹等好几道工序,每件作品都要经过长期的构思、设计、创作。“这是一个大喜字,象征着国庆的喜庆氛围;里面有梅、兰、竹、菊,寓意中华儿女的高贵品质和崇高品德;最里面的福禄寿喜,则是对祖国67岁生日的美好祝福。”谈及今年的国庆剪纸作品,李淑巧高兴地介绍着,《欢度国庆67周年》这件作品经过了两个月的构思、创作。
  如今,李淑巧老人已累计创作欢度国庆、喜迎“七一”以及宣传国家政策和美好生活的剪纸作品达600多幅。李淑巧表示,今后还会剪出更多更好的剪纸作品,赞美党和祖国,歌颂幸福生活。(高占峰、史凯琳)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深州,八旬农妇,剪纸,迎国庆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