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民纷纷点赞一桥一路两大工程主体通车

长城网 作者:张月亭 2016-09-28 08:3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随着衡水市区榕花大街高架桥、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工程的通车,连日来,衡水市民们纷纷上路“尝鲜”,平坦的路面、开阔的视野让众多市民大发感慨——“高大上!桥通路畅,为建设者点赞,为大美湖城点赞!”
  榕花大街作为贯穿市区南北的主干道,是行人、车辆通行的重要交通线,横跨京九、石德铁路,周边建筑多,地下管线密,工程建设相当于在中心城区做“心脏手术”,难度巨大,每一项工作都是庞大工程,每一个障碍都是一道难关。自项目建设以来,参建人员克难攻坚,全心全意投入到工程建设之中。在参建者们的不懈努力下,一座崭新的高架桥把“畅通衡水”民生战略的美好蓝图变为了现实。
  “大气、宽阔、顺畅,有了这座高架桥,以后我上下班就方便多了!”家住盛世华庭小区的赵恒伟高兴地说。赵女士家在桥北,工作单位在桥南,以前每天的上班之路是让她最烦恼的,几乎每天都因为堵车耽误时间。榕花大街高架桥的建成通车,大幅度提高了车辆的通行能力,给附近市民出行带来快捷与方便。“车通畅、人顺畅,这座桥真是一座通往老百姓心坎儿里的‘惠民桥’啊!”赵恒伟感慨。
  在工业新区上班的方先生,以前总是绕行人民路。这两天看到朋友们都在微信朋友圈里晒高架桥,他也按捺不住了。9月23日上午,他特地来到榕花大街,只为体验高架桥通车。这两天像他这样专门到高架桥上走一圈的市民不在少数。“盼了一年多终于通车了,壮观、养眼,新景象新标志,咱们衡水越来越漂亮了!”
  别人都在体验高架桥的大气磅礴,摄影爱好者李先生25日一大早赶到了衡水湖边:“不光是高架桥修通方便了市民,现在的东湖大道也是一路通畅。载重大货车少了,道路清静多了,感觉连路边的花草都水灵了。”
  长途货运司机刘立同开车跑在新改建的106国道上特别惬意:“以前每回路过衡水湖段都要特别小心,旅游景点车多人多,就怕出点啥事儿,现在的新106国道远离景区,跑起来更痛快了。”
  榕花大街高架桥和106国道衡水湖段改线工程的通车,不仅大大优化了市区的路网结构和功能,缓解了局部路段交通拥堵现象,同时也连接起了“一湖三城”,成为重要的城市景观,对进一步提升我市的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塑造现代、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一位驾着私家车专程来衡水湖旅游的游客感叹:“衡水城市面貌一年一个样,行驶在宽阔平坦的大道上,感觉衡水越来越有‘大都市味儿’了!”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市民,纷纷点赞,一桥一路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