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老倔头周末献墨--南开一系故园心

长城网 作者: 方利江 2016-09-26 16: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书馆的路。

  长城网衡水9月26日讯(通讯员 方利江)“南开往事”校友寻访活动始办于2007年,由南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学生职业发展协会承办,南开大学校友总会协办。活动的目的,一方面是向校友介绍南开大学的最新动态和情况,带去学校对校友的问候,带回校友的祝福,加深校友与母校的感情;另一方面是让在校学生通过与校友的交流,更好的了解职场,认知自我,为学子提供宝贵的职场经验,增强职业发展能力和就业能力,为同学们的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另外,在寻访校友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困难,通过“寻访”可以锻炼和增强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和社交能力等综合素质。

河北四队的孙琦老师和四位同学与张老师合影。
校文工团的同学们。

  第十届“南开往事”校友寻访以对“十三五”开局之年中在国民经济和社会生产领域作出贡献的南开校友为主要寻访对象,在增进校友对母校的感情,提升南开大学宣传影响力的同时,也帮助志愿者增强社会交往能力,向南开学子传递更多职场经验和人生感悟。本次第十届“南开往事”校友寻访活动,我们作为河北四队的成员,有幸采访到了南开的老学长――张韫韬老师。 8月17日下午,我们河北四队的几位成员在张老师的画室进行了参观和采访。张老师那宛若书法作品般的笔记和记录生活的摄影画册让我们感受到了张老师对工作和生活的认真。张老师年逾古稀仍每天坚持把大部分时间用来作画,对艺术创作充满激情,这种“古稀不息”的精神让我们深受触动。采访中,张老师让我们看了他为这次寻访有感而坐的小短文,采访最后,张老师为母校南开题字,并在送给我们的画册上题字留念,让我们感受到了张老师对南开故园的怀念之情。采访过程中,张老师语重心长的耐心教导我们。“吃亏是福”、乐观的生活态度以及勤恳的“劳动”这些质朴又饱含哲理的道理,是我们从张老师身上汲取的宝贵财富。衡水一行,与张老师的交流让我们受益匪浅。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南开,张韫韬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