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欢迎回家!里约残奥会河北省奥运健儿们凯旋归来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郑佳洵 2016-09-26 10:38: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9月23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郑佳洵)9月22日上午,参加里约残奥会的河北奥运健儿们、教练员、工作人员乘坐G309次列车于10:51到达石家庄火车站。鲜花,条幅,拥抱,合影,人们用自己的方式迎接奥运健儿们凯旋归来。

里约残奥会河北籍举重运动员石珊珊。郑佳洵 摄

  在本届残奥会中,中国代表团以107金81银51铜,奖牌数239枚的成绩高居残奥会金牌榜和奖牌榜的首位。其中,河北省奥运健儿们努力拼搏,斗志昂扬,获得13金4银4铜,破六项世界纪录,创历史佳绩。

  据悉,河北20名运动员参加了包括射击、田径、游泳、举重、乒乓球、盲人门球等共6个项目的比赛。参赛运动员中周洪转获得3枚金牌,1枚银牌,破三项世界记录;李翠卿年龄最小,只有十九岁。

  成功不是偶然,奖牌的背后是训练时的汗水与泪水。河北省残联朱立杰理事长说道:“欢迎我们的运动员们回家,你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叫做执着,什么叫做坚持,什么叫做顽强。你们都是好样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里约残奥会,奥运健儿,归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