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学园地

与其抱怨黑暗 不如自己点一盏灯

长城网 作者:左路遥 2016-09-19 14: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生活中,我们往往会遇到各种困难,发生很多不如意的事,让我们感到痛苦、无助、或者失望,觉得自己没有未来,觉得社会不公平,从而抱怨连连,充满负能量。但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一个发光体,就算渺小如萤火,也有着自己的光芒与能量。在你的小宇宙里,你是自己的主宰,只要你拥有积极的心态,用微笑和努力去面对这个世界,你就会发现,你的世界正在变得神奇… …

  人的幸福快乐不是凭空产生的,而是来源于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如果我们觉得自己身处无边黑暗,那与其抱怨、沉沦,不如自己给自己点亮一盏灯。因为,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我们改变不了事实,但我们可以改变态度;我们不能样样顺利,但我们可以事事尽心。

  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年轻的农夫,划着小船去另一个村子。天气酷热难忍,农夫汗流浃背,苦不堪言。他心急火燎地划着小船,突然,农夫发现,前面有一只小船沿河而下,迎面向自己快速驶来。眼看两只船就要撞上了,但那只船没有丝毫避让的意思,似乎是有意要撞翻农夫的小船。“快让开!你这个白痴!”农夫大声地向对面的船吼道,但他的吼叫没用,那只船还是重重地撞上了他的船。农夫厉声斥责道:“你会不会驾船!”结果他仔细一看才发现,小船上空无一人。听他大呼小叫、厉声斥骂的只是一只挣脱了绳索、顺河漂流的空船。

  很多时候我们的愤怒和抱怨其实没有必要。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在失败和困苦之中能唤起改变自己命运的勇气,并付诸行动而获得成就的事例层出不穷,反之由此一蹶不振被埋没在茫茫人海之中的事例也不胜枚举。抱怨解决不了问题,快乐人生得从自己开始。

  生活为你关上一扇门,同时必定为你打开一扇窗。也许我们平凡,也许我们卑微,也许我们遇到挫折,但那并不意味着我们对这个世界便无能为力无可奈何。只要我们调整好心态,鼓起勇气和自信,脸上漾起微笑,哪怕再黑暗的夜,我们也能看到自己身上发出的亮光。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抱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