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一团伙跨省网络贩卖假烟被捕 涉案金额500余万

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吴伟 王晓峰 2016-08-28 17:24:2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假烟。(图片与本文无关)
资料图:假烟。(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26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 邢梅智 吴伟 王晓峰)日前,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衡水市安平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以及市、县烟草专卖局的大力配合下,通过长期经营、扩线侦查,成功打掉一特大利用网络跨省销售假烟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500余万元,扣押假烟20多箱。

  2015年8月份,安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在安平县居住的东北人张某在安平县长期利用微信、QQ等网络平台大量销售假烟,销售金额巨大已涉嫌犯罪。

  获悉该案件线索,安平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就案件侦办情况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调度,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同时市、县网安部门安排专职警力扩线侦查,深追“销售”网络。

  经过近11个月的艰苦经营,专案组通过对在安平县销售假烟的张某购销情况进行深入分析,逐渐摸清了嫌疑人郑某、薄某等人利用微信、QQ等平台发布广告招揽下线,将大量假烟分销到河北、山东、山西等地的销售链条,一个涉及十余个省市的销售假烟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为彻底打掉该网络犯罪团伙,及时固定诉讼证据,安平县公安局在市公安局网安等部门的大力配合下,派出首批七个抓捕组赶赴天津、山东、山西、福建、广东、浙江等地统一收网。7月21日,民警在安平县南王庄村将张某掏窝抓获。7月22日,专案民警在天津市宁河区芦台镇、宁河镇将嫌疑人郑某、薄某、王某同时抓获。7月28日,专案民警分别在山东省威海市、山西省阳泉市将嫌疑人鞠某、李某抓获。经审讯,6名犯罪嫌疑人均对利用微信、QQ平台大量销售假烟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罪、销售伪劣产品罪已被安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假烟,网络销售,安平,逮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