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公交全面启动智能公交系统方便乘客

长城网 作者:李海江、杜纪配 2016-08-26 15:0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从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获悉,城市公交已全面启动智能公交系统。这套系统实现了对公交车辆的实时运营监管、自动报站及车内安全监控管理、车辆轨迹回放、各种数据卡的实时上传、一键报警等多项功能。成为我市打造智慧城市的一个亮点,让市民出行更方便、更安全。
  这套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可以通过GPS定位,看到所有运营车辆的运行状态,通过车辆实际运营情况实时调控,保障运营间隔,提高社会效益。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车辆都实现了自动报站,准确报站及预报站不仅提高了城市的整体形象,而且减少了运行中乘客因坐过站引起的纠纷或投诉。通过后门视频的自动切换,使市民乘坐公交车辆上下时更加安全。
  该智能调度管理系统的一大亮点就是实现了一键报警和3G视频系统全覆盖功能。公交车在运行中发生突发紧急状况驾驶员可使用3G一体机一键报警功能,系统将立即保存突发的视频,调度员能及时收到报警信息并根据情况及时跟踪,及时上报,为车辆的安保需求提供了实时数据。车厢内全方位安装了摄像头,为规范车长驾驶行为、事故处理、安全保障等提供了极大的便利。3G视频摄像头的安装给以往较难处理的问题提供了更有力的依据。如通过视频对乘客携带物品的监管,实现调度员与驾驶员的双重监管,为乘客的安全提供了保障,为治安案件的侦破提供线索、震慑不法分子。还能协助车长了解乘客的安全状态,发现不安全因素,系统会告诉车长,提示乘客注意安全减少伤害;车厢内的监控可以了解客流情况,为客流调查、线路车量的增减提供数字依据,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对线路车辆进行调峰,以缓解客流压力。
  另外,该智能调度管理系统具有强大的数据整合功能,可以极大提高工作效率,节约人力、物力,节能降耗。对车辆进出场实行无缝隙监控,达到了对车辆和驾驶员安全监管的目的,保障了运行的安全。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公交,智能,公交系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