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网民有话说]避免不了加班?听听网友怎么说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26 09:56: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25日讯(记者 杨雅荃 实习记者 冯喆 郑佳洵)现如今随着生活压力加重,人们花在工作上的时间越来越多,“加班”已经成为了急需大家高度重视的社会病。那么,在不可避免加班的情况下,大家是怎么调节自己心态的呢?在加班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呢?记者走到街头,听听身边的网民朋友们是怎样说的。

  “经常会加班,我觉得我的心态还是很平和的,因为做我们销售这一行的,加班也是为了更多的绩效工资吧。公司福利还是不错的。”做手机销售工作的刘女士对记者说道。

刘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郑佳洵 摄

  可是,对于做清洁环卫工作的施大爷来说,加班不仅仅是完成工作任务,更是一种责任。“谁都不愿意加班,但是我干这行很久了,加班就能换来干干净净的路,不光我看了舒服,大家伙看了也舒服。时间长了,也不觉得有啥。”

  在避免不了加班的情况下,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放松心情呢?网民张石先生就给出了他的答案。

  “可以在自己的抽屉里放些小零食,适当的时候还可以听一些轻音乐来舒缓下心情,放松放松。最重要的是既然来加班,就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吧。”

  不论加班与否,时间长短,保持身体健康才是王道。在此提醒广大网民朋友们,针对需要久坐的工作性质,在饮食上可多吃萝卜莴苣食物,促进消化和胃肠蠕动。另外,伏案工作超过40分钟时,不妨让身体多换换姿势,缓解腰椎压力。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网民有话说,加班,健康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