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衡水市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

//hs.hebei.com.cn/jjkfq/ 2016-08-24 16:2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2日,从衡水市怡水公园管理处获悉,投资4500万元的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工程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整体任务的70%,预计9月底整体竣工。
  怡水公园位于工业新区,是城区最大的城市公园,占地430亩,其中水面面积220亩,是一座集景观、生态、休闲、文化、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生态型文化公园。园内主要设有湖岛景观、休闲娱乐、历史文化展示等功能区,分布有文化广场、音乐喷泉、渔人码头、金鱼观赏、柳浪闻莺、花溪戏水、文化长廊、董圣雕像等多个景点。自2004年建园开放以来,累计接待游客逾千万人次。
  2015年10月,工业新区管委会研究决定对怡水公园提升改造,聘请园林专家依据自然条件,在原有基础上对绿化、亮化和景观重新设计。
  怡水公园管理处负责人介绍,项目总投资4500万元,以生态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为理念,对公园进行人性化改造。把文化广场的设施布局进行了调整,文化柱向两侧各迁挪15米,文化石向北迁挪15米,使广场空间变大,整体结构更加科学合理;公园主园路重新铺砌彩色沥青,充分满足市民健步行对弹性地面的要求;绿化设计层次突出,色彩丰富;增加沿湖甬道,扩大树下休息空间;增设环湖栈桥景观,使环湖行成为现实;增设假山3座,亭台2套,突显江南园林风格,建设亮化工程,对园中10座特色石桥进行亮化,使夜景更美、更靓、更妖娆;将宝云街南北贯通,瓶颈变通途;增加厕所1座,改造2座,使厕所文化达到星级标准,将游乐场、商售亭全部拆除,重新布置,一改过去乱象;增加机站,率先实现Wifi全覆盖,体现智慧城市理念;整理沿湖驳岸水生植物,充分体现海绵城市理念;增加小品景观,给水、排水,体育健身设施,逐步完善公园各项功能。
  目前怡水公园文化广场的提升改造工程已经完成,恢复了开放,主体工程预计8月底完成。全部工程9月底完成,10月1日之前对市民全部开放。
  怡水公园提升改造后,湖内蓄水量将达到30万立方米,绿化覆盖率将达90%,完成作为综合公园城市生态系统、城市景观功能的各项指标,建成衡水最美的文化公园和最大的避灾广场,充分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锻炼、文化活动的需求。(记者张玲玲)

关键词:衡水市,怡水公园,提升改造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