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扎实推进医养结合工作

长城网 作者:王昭 2016-08-22 16:32: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以来,衡水市把医养结合作为实施健康老龄化的重要措施,明确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强化部门协调,完善保障措施,积极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示范性强的医养结合试点项目。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医养结合业务或带有该性质的机构共有19家,91家养老院(包括公办57家、社会办34家)有95℅与医疗机构签约、开通医疗绿色通道,进一步满足了全市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其中,阜城县重视程度高、部门协调配合好、财政投入力度大,2家公立机构建设管理和运营情况良好,在全省处于一流水平。该县医院的“医养护理中心”,利用搬迁新址后留下的门诊楼,把一至三层全部改建为养老服务区,实行医疗、养老、康复、护理四位一体模式;平时老人居住生活,一旦发生病情或急危重症,迅速转入相关科室救治,康复后再转回养老服务区,实现医、养无缝对接;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和安全制度,为每位老人建立电子健康档案,配备健康厨房和营养师,入住老人的健康水平得到明显提升。该院正积极参加国家级“敬老文明号”评选活动,努力打造我省医养结合方面的旗帜。
  安平县中医医院,充分利用空闲楼房改建养老服务区,加强老年人慢性病管理和康复护理,并切实加强与养老机构合作,经济社会效益显著。市哈院、武邑县医院,还有很多社会力量也非常积极,正认真研究谋划或开展前期准备工作。(王昭)

来源: 衡水日报

关键词:衡水市,医养结合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