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善行河北

衡水发放146万福彩助学金 助贫困大学生圆梦

//hs.hebei.com.cn/jjkfq/ 2016-08-22 10:3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将福彩助学金交到贫困生手中。扈炜 摄

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与贫困家庭亲切交谈。扈炜 摄

衡水市2016年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9日讯(邢梅智 扈炜 闫硕)衡水家住桃城区干马村的张一诺,今年高考以642分被中国传媒大学录取;家住享园小区的王昊,今年高考以613分被河北工业大学录取。收到录取通知书,他们又喜又忧,喜的是十年寒窗终于梦想成真;忧的是家庭贫困,本来经济压力就很大,大学学费让他们忧心忡忡。福彩助学金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再过20多天,他们将带着家人、朋友、老师的期望踏进理想大学校门。

  18日上午9时,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市民政局局长支斌一行带着满满的温情与爱心专程来到他们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福彩助学金。张一诺感动地说:“感谢市政府,感谢韩市长,感谢大家,感谢福彩,将来我大学毕业后,一定要为社会多做贡献,回报社会、回报国家。”

  随后,2016年衡水市福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衡水市民政局举行,衡水市民政局局长支斌主持发放仪式。衡水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斌,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福彩中心相关人员,桃城区、开发区、滨湖新区受助学生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

  据了解,2016年衡水市福彩助学金共发放146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7人,人均资助额达到2880元,比去年增加300元。此次受资助的507名贫困生中,孤儿和极其贫困家庭学生3人,每人获补助5000元;单亲,低保对象,重病家庭学生258人,每人获补助3000至4000元不等;另有246名贫困学生每人获3000元以下补助。

2016年衡水市福彩助学金发放现场。扈炜 摄

  此外,为方便学生领取资助金,除桃城区、滨湖新区、开发区学生到衡水市民政局领取助学金外,其余学生的助学金统一在当地民政部门领取。

  据悉,此次是衡水市举办的第十五届福彩助学活动。在前十四届活动中,衡水市累计投入福彩公益资金1010万元,已资助贫困学子5532名。福彩助学如久旱甘霖,滋润着一批又一批寒门学子的成长,此活动也成为衡水市福彩公益活动的品牌,倍受社会关注和好评。

关键词:衡水,福彩,助学金,贫困,大学生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