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枣强“惠民文化”滋润百姓生活

长城网 作者:梅智 金刚 建秋 献义 2016-08-20 09:36: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19日讯(梅智 金刚 建秋 献义)“火红的服饰、喜庆的锣鼓、奔放的舞蹈……”近日,万人广场舞在枣强生态新城文化广场上激情上演,这是该县实现文化惠民、文化乐民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枣强把发展“惠民文化”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和获得感的有效途径,不断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滋润了百姓生活。

  为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枣强县不断加大基础文化设施的建设力度,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让百姓活动有去处,群众娱乐有场地。在县城,他们高标准建设了董子公园、移民文化园、全民健身中心等群众文化休闲娱乐场所,满足了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群众广泛享有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规划建设了“印象平原枪声”游览园,打造百姓身边的红色文化基地。在农村,他们以打造百姓身边的文化活动阵地为目标,建成了标准化“农家书屋”553个,实现了“村村有”全覆盖。安装农民健身器材223套,全县拥有健身设施的村庄达237个。他们还在380个村实施了文化资源共享工程,为基层群众带去了内容丰富的技术、影视、戏曲、书刊等资源服务。同时,该县致力于打造“一刻钟公共文化服务圈”,认真谋划实施文化惠民、便民工程。他们采取新建、扩建、改建等办法,推进城乡社区文化中心、文化站、文化广场、文化大院、文化活动室等公共文化网络建设。

  为活跃广大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该县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贴近群众生活的文化活动,提升了群众的业余文化水平。举办广场舞大赛,利用群众农闲时间举办形式多样的广场舞大赛,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现已举办500多场次;送电影下乡,开展“一村一月一电影”活动,深入推进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已在全县农村巡回免费放映电影6636场次,放映农村实用科教片4000余场次,观看群众累计达10万余人;送演出下乡,该县依托京剧社、乐队、舞蹈、秧歌等30多个业余文艺团体,开展特色文化演出,把欢声笑语带到群众身边。同时,他们还加大了农村民间文化团体的培训、引导工作,指导文艺爱好者组建各类文化艺术团体,抽调文体活动策划、节目创作和编排方面的专业人才,下乡进村指导和发动群众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培养“不回城”的演出队。据不完全统计,全县有上百个村成立了自己的音乐队、腰鼓队、秧歌队、歌舞队。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枣强,广场舞,惠民文化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