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雄关万里 九镇邮情”长城集邮文化活动正式启动
9省15个长城主题邮局正式成立

长城网 作者:孙宾伟 高琳哲 2016-08-19 16:15: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雄关万里 九镇邮情”长城集邮文化活动启动。河北邮政供图

  长城网8月10日讯(记者 孙宾伟 高琳哲)8月10日上午,中国邮政联合中国长城学会正式启动“雄关万里 九镇邮情”长城集邮文化活动,并宣布15个长城主题邮局成立。

  今年适逢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又是我国颁布《长城保护条例》10周年,中国邮政将于8月20日发行《长城》特种邮票。为配合《长城》邮票的发行,中国邮政将开展“雄关万里 九镇邮情”长城集邮文化活动。此次活动为期2个月,由中国集邮总公司提供联动活动支撑和系列长城文化产品支持。由北京、河北两省区市分公司牵头,辽宁、天津、山西、内蒙古、陕西、宁夏、甘肃7个省区市分公司联动。活动内容包括设立长城主题邮局,与中国长城学会、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在新媒体开展系列长城文化宣传活动,举办全国范围内的长城邮票首发活动和集邮品鉴活动等。

《长城》正版邮票图稿。河北邮政供图

  在启动仪式现场,中国长城学会副会长、著名长城专家董耀会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邮票发行部总经理高山分别致辞,详细介绍长城的历史文化,以及中国邮政利用《长城》特种邮票宣传长城文化的责任和作用,并宣布长城沿线9省15个长城主题邮局正式成立。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共发行包括邮票、邮资信封、邮资明信片在内的,含有长城图案的邮资票品近200枚。新中国成立以后,发行的首套与长城相关的邮票是于1952年7月7日发行的,由著名邮票设计家孙传哲设计的纪16《抗日战争十五周年纪念》中平型关胜利这一枚。

人民大会堂国画——《万里长城》。河北邮政供图

  而今年中国邮政将于8月20日再次发行《长城》特种邮票。该套邮票由人民大会堂接待大厅中国画《万里长城》的作者、著名画家许仁龙执笔,并延续《长江》、《黄河》特种邮票九枚连票的形式,首次将明长城进行全景式展现。希望通过发行《长城》邮票与被喻为“移动的长城”的长征邮票实现交相辉映,为提高民族凝聚力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上,中国集邮总公司邓慧国总经理还向中国长城学会董耀会副会长赠送《长城保护条例颁布10周年纪念》个性化邮票,并共同发行一枚“保护长城,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的明信片。8月20日该套明信片将在长城主题邮局免费发放,全面倡议保护长城行动。

“保护长城,我们携手同行”明信片。河北邮政供图

  启动仪式最后,北京八达岭长城主题邮局还作为牵头单位宣读了长城主题邮局联盟倡议书。倡议各长城主题邮局,立足本职,提升服务,通过更有文化内涵的集邮文化活动和更人性化的专业服务,让客户深刻体验和感受长城的文化。发挥中国邮政的优势,实践邓小平、习仲勋同志在1984年所题词的“爱我中华、修我长城”的要求,为保护长城贡献力量。

来源:

关键词:长城,邮政,集邮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