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

长城网 作者:王莹 张建国 2016-08-19 15:1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王莹 张建国)近日,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教育厅主办,长城网承办的“美丽河北·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胡秀敏、乔培服、薄锡春等十位教师获评“最美教师”。
  他们是我们身边真实存在的先进典型和优秀榜样;他们的感人事迹,将在学习教育中树起标杆,形成导向,集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尚敬华工作照

  尚敬华:扎根山区,无悔地守护着山里孩子的上学梦

  尚敬华,今年32岁,邢台市桥西区人,2008年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2011年参加了全国特岗教师考试,成为张家口尚义县石井乡中心小学的一名特岗老师。

  乡里来了一位名牌大学的特岗教师,这一消息迅速在石井乡小学师生、家长们中迅速传开了,人们掂量着这个白皙稚嫩的小女孩,心想她肯定在这条件艰苦的坝上地区待不了几天……可转眼间已过去六年,她仍然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辛勤耕耘,无悔地守护着每一个山里孩子的上学梦。

  在她的悉心指导与教育下,2013届六年级毕业的孩子中,有一半考入了县三中实验班,2014年她所教班级英语成绩在全县领先,她的事迹受到了省教育界的高度关注,被评为河北省“感动乡村”优秀特岗教师。原本,她打算三年服务期满后就回石家庄工作,但她放弃了,她说一想到可爱的孩子、淳朴的家长,就舍不得离开了。

李燕工作照

  李燕:绽放在全校师生心中的“铿锵玫瑰”

  她把如火的热情洒在三尺讲台,11年如一日呕心沥血;她用闪光的青春诠释生命的真谛,面对病痛缠身默默咽下苦痛,硬是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拖着疼痛的双腿,勇敢而倔强地坚守在教育第一线。

  她视学生为亲人,视教育为生命。工作中,她虽疾病缠身,但却毫不怯战,在她眼里没有差生,经她手里没有差班,在她的班里的每位同学能得到最适合的教育,也正因如此她教的班级成绩总是遥遥领先;生活中,她是学生的知心好大姐,为学生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教学中,李燕同志科学的教学理念和持久以恒的努力,为了培养学生的物理学习兴趣,她自制了许多新颖的初中物理教学教具,带领学生利用物理知识进行科技小制作和小发明使她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并总结了关于学困生转化,学优生培养科学方法。

  她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的工作方法获得了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广泛认可。2014年,她被河北省教育厅评选为河北省首届校园追梦人;2015年她在中央电视台和光明日报共同举办的2015寻找最美教师活动中被评选为“特别关注教师”。从2012年开始她在邯郸市政府、教育局、妇联、文明办等多个机构举办的评优评先活动中,先后获得省市级奖励10余项。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最美教师,美丽河北,评选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