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河北下达中央危改补助资金1.38亿元
专项用于重灾区农村危房改造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孙国林 马云飞 2016-08-18 10:02: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危房改造。(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8月17日讯(通讯员 孙国林 马云飞 记者 赵晓慧)记者8月17日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日河北省下达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8亿元,专项用于洪涝重灾区农村危房改造。

  “7.19”特大洪水灾害对石家庄、邢台、邯郸市多个县(市、区)农房造成了巨大损毁,根据省政府《“7.19”特大洪水灾害农村住房重建工作方案》,重灾区住房属于D级、C级的救助对象,全部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

  经住建部门调查核实和安全鉴定,此次洪灾造成三市D级、C级危房户数约2万户,其中石家庄市约0.6万户、邢台市约0.5万户、邯郸市约0.9万户。为全力帮助灾区尽快重建家园,省财政厅将中央财政下达的2016年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803万元,及时下达到石家庄、邢台、邯郸三市(县、区)及阜平等重灾县,确保了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农村,灾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