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景县多措并举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廉政教育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张文杰 段浩然 2016-08-15 16:4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配图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8月15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 张文杰 段浩然)“这次警示教育,对自己触动很大,通报的都是我们身边的人,看到一些老伙计成为典型,我感到很不是滋味,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确保今后不犯错、不出错。”景县杜桥镇佛台村党支部书记戚敬华在全县警示教育大会之后感慨道。今年以来,景县突出重点、创新方式,不断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力度,增强勤政廉政意识,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

  开展多形式学习,丰富廉政教育载体。该县依托科技手段,探索“互联网+”新模式,创建“儒乡廉韵”微信平台和纪检网站,传播权威、公信力高的廉政资讯,曝光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有针对性增强领导干部的“四种意识”,开展党纪党规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做到宣传教育润物无声,反腐倡廉警钟常鸣。结合农村党员干部实际,围绕强化农村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廉洁从政、预防职务犯罪、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开展了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为农村党员干部廉政授课活动,并多次组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旁听案件审判。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教育40余场次,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3000余人次,订购发放准则、条例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及相关廉政教育图书8000余册,收到良好的教育效果。

  “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习惯。只有不断加强廉政教育,增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起意识,让夙兴夜寐、激情工作成为常态,成为习惯,才能厚植党的执政基础,为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该县县委常委、县纪委李战旻说。

  为增强廉政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该县立足“大儒之乡”这一文化地域标识,承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修齐治平”传统文化基因,深入挖掘董子儒学及景县籍先贤名人的系列廉洁文化思想,在全县范围内积极开展廉洁文化“六进”,建立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制作廉政宣传墙,让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建成了以景泓苑农业科技、西高海村、电力社区、教育局、质监局、县直二小等为代表的廉洁文化“六进”示范基地,打造出“色、香、味”俱全的“儒乡廉韵”廉洁文化品牌。

  为扩大廉政教育的覆盖面,他们建立了由多个单位部门组成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联席会议,构建了“大宣教”格局。县教育局开展了“学纪、知纪、铭纪、守纪、宣纪、考纪”活动,城建局、交通局通过廉政宣传标语的投放力度和廉政景观的建设,文广新局、民政局、国资委、工信局等单位通过组织发动社区、企业开展文艺宣传活动,使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达到了铺天盖地、无处不在,让广大干部群众时时受到教育,受到触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景县,基层干部,廉政教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