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火车站用真情为精神失常旅客寻亲

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8-14 08:2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火车站爱心服务处收到一面寄自天津的锦旗。图片由衡水火车站提供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杨雅荃 通讯员 张海生 靳小燕)近日,衡水火车站爱心服务处收到一面寄自天津的锦旗,上面写着“铁路真情、温暖人心”。据悉,这是天津市东丽区刘彬全家送给爱心服务处全体工作人员的。

  据了解,7月30日12时左右,衡水站客运值班员赵玉骞在接哈尔滨开往襄阳方向的K973次时,列车长交下一名60岁左右神智混乱的男性旅客,称这位刘先生原本在沈阳同女儿、外孙女一同上车,计划到天津,由于刘先生有精神病史,列车上与家属玩起“躲猫猫”,车到天津站,刘先生家属找不到他,由于有其他急事需要下车,便把寻找刘先生的事情托付给列车长。经过列车工作人员的仔细搜寻,终于赶在到达衡水站前在一个厕所内找到刘先生,并交于车站照看。

  下车后,看到周围陌生的环境、陌生的面孔,刘先生情绪一度很激动,有着20余年丰富客运工作经验的赵玉骞、赵久霞等人,为了安定病人情绪,轮流好言抚慰,并为他买来矿泉水和面包。在众人耐心心理疏导和安抚下,刘先生情绪终于慢慢转为正常,赵玉骞再接再厉、循序善诱,让他说出了自己女儿的联系方式,并取得联系,刘先生家属表示马上从天津赶赴衡水来接人,同时请求车站人员照顾好刘先生。

  当日下午6时许,刘先生女儿及家人驱车赶到衡水站。当看到自己父亲在衡水站爱心人员的照顾下安然无恙时,刘先生女儿流下了感激的泪水。回到天津后,刘女士对衡水站爱心服务处人员的恩情一直念念不忘,特地寄来了这面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锦旗,感动,爱心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