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展在衡水开幕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闫硕 2016-08-12 10:44: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展现场。扈炜 摄
参展领导观看书法作品。扈炜 摄
河北省十佳精英人才书法作品展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11日讯(邢梅智 扈炜 闫硕)为全面展示河北省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近年来所取得的创作成果及精神面貌,为精英人才和优秀人才的发展进步提供更多更好的舞台, 8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衡水市文联、衡水文广新局主办的“河北省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书法展”在衡水市书画博物馆开幕。

  衡水市文联主席庞学军主持开幕式,中国书协理事、河北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衡水市人大副主任王云英、衡水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衡水市文广新局副局长孔宪良、衡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肖福正、衡水市文联副主席常立奎,十佳精英暨优秀人才及书法爱好者等数百人参加开幕式。

刻字艺术展示。扈炜 摄

  本次展览共展出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作品160余件,真、行、草、隶、篆刻、刻字诸体具备,这些作品取法多元,风格异彩纷呈,从中可窥我省书法精英暨优秀人才坚持尊重传统,立足经典的学书路径,难能可贵。

  据了解,2015年1月,河北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工作会议在正定召开。会议通过无记名的投票方式,对2014年以来在全国书法展和学术研讨会等重大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书家进行了评选,刘永清、于铭洪、李国胜、王建勋、杨玉剑、马永林、胡湛、成君、姚静涛、段任重等10位书法家荣获河北省书协首届十佳精英殊荣。郭亚林、朱冰、刘志波、刘志久、施章学、詹春涛、王鹏、张永壮、阴胜国等9位书家荣获书法优秀人才荣誉称号。

  据悉,此展还将在其他各市举办巡回展,同时,十佳精英人才将分别交流各自的书法学习和创作经验。这将更有效推动全省广大的书法爱好者的学习和创作水平的提高,为河北涌现出更多的精英人才,实现书法强省建设梦想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河北,十佳精英,人才,书法展,衡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