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衡水举办第二届灵芝文化采摘节 迎开门大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扈炜 闫硕 2016-08-08 09:38: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灵芝文化采摘节开幕式现场。邢梅智 摄

灵芝培育棚。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8月6日讯(邢梅智 扈炜 闫硕)灵芝,一种多孔菌科植物,人称“千年仙草”,向来给人一种高贵、神奇的印象。近年来,灵芝盆景作为一种新鲜事物,在全国甚至海外市场走俏,成了不少农民致富的“仙草”。

  8月6日上午,由衡水市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人民政府和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主办的第二届景芝源灵芝文化采摘节在衡水市桃城区任家坑村盛大开幕,此次采摘节吸引了附近村民及周边县市区的不少爱好者前来观赏、了解并亲自采摘这平时难得一见的稀罕物—灵芝。

张国伟介绍灵芝。扈炜 摄

  据衡水景芝源灵芝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国伟介绍,灵芝观赏盆景的栽培,是一个投资小,周期短,见效快的高效项目,灵芝观赏盆景的开发成功,把灵芝的药用食用价值和观赏艺术价值融合在一起,让人们食之强身健体,观之赏心悦目,目前,她的灵芝种植园建成了全省首个大型灵芝盆景种植基地。

  现场观众参观并了解灵芝。邢梅智 摄

  在培育棚中,形态各异的灵芝从一袋袋“菌种”中钻出,片片叠加,远远看去似朵朵祥云,让人眼前一亮。来这里观赏、采摘灵芝的人群络绎不绝。在工作人员的耐心讲解下,人们对灵芝盆景的观赏和食用价值有所了解,纷纷购买,表示要带回家或送给亲朋好友。

  看到眼前的红火景象,张国伟激动不已:“真没想到大家这么捧场,从早起到现在已经卖出去大大小小几十盆灵芝了。”

  作为一位自主创业的成功人士,张国伟表示,她今后一定竭尽全力将灵芝产业做大做强,并且积极带动本村及周边村民致富,争取将灵芝做成村里、乡里乃至市里的一大特色产业。灵芝也是传统文化当中的吉祥物,希望它的开发能够推动周边村庄的经济发展,为社会发展做出一份贡献。

关键词:衡水,灵芝文化,采摘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