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工业新区科技成果发布会促新技术转化落地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8-08 09:1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工业新区“蓝火众创空间”2016科技成果发布会现场。衡水市工业新区提供
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负责人参加。衡水市工业新区 提供

  长城网衡水8月6日讯(王永宏 扈炜)记者8月5日从衡水市工业新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高校、地方、企业三方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创新科技成果向衡水转移及产业化的步伐,强力推进科技与产业、科技与企业、科技与产品深度对接,当日下午,衡水工业新区在“蓝火众创空间”举办2016衡水科技成果发布会。

  衡水市工业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化平,教育部科技成果发展中心刘红斌处长、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齐涛所长,北京大学等高校专家、衡水市科技创新局、衡水市及工业新区规上企业负责人百余人出席科技成果发布会。工业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县宗主持发布会,王化平、刘红斌、齐涛分别致辞。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北京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13家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发布百余项科技成果。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实施,工业新区以推进现代食品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精细化工产业和化工新材料产业、纺织服装产业和装备制造产业等相关产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工作主导方向,加大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合作力度与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物理平台。工业新区相继建设“蓝火计划”衡水基地,“蓝火众创空间”衡水基地、北京基地、天津基地,衡水科技大市场和“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特别“中科·衡水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于6月份签约入驻“蓝火众创空间”衡水基地。该中心必将发挥“智力引擎”、“创新创业”、“产业资源”等优势,以立足园区、面向衡水、辐射河北为主题,加速推进中科院新技术、新成果在新区的转化落地。“中心”必将发展成为集应用开发、人才培养、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为一体的新型创新单元,并辐射带动新区企业转型升级。

  通过本次成果发布会,推进了全市企业与各高校、科研院所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更多的科技成果和科技人才引入衡水,推动衡水的科技进步和技术创新,为促进衡水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做出新的贡献。

关键词:衡水,工业新区,科技,发布会,新技术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