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7.19"抗洪救灾优秀志愿者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2016-08-06 09:4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张天虎 实习记者 郑佳洵)8月4日下午,由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河北省扶贫基金会、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的“7.19”抗洪救灾表彰大会在石家庄市举行。省会部分全国见义勇为人物、河北省省会感动人物、爱心人士、和三百余名志愿者共同参加了大会。

优秀志愿者上台领奖。郑佳洵 摄

  据了解,本次大会表彰奖励了在省内“7.19”抗洪救灾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并颁发了荣誉证书及相关奖品。在“7.19”抗洪救灾中省级优秀志愿者为屈强,李日星等。市级优秀志愿者为耿月鹏,张丙双,刘大朝,田喜悦,田伏等人。记者采访了河北省爱心志愿服务协会井陉矿区分会会长、本次大会所表彰的先进个人之一——屈强。

  记者:“在这次抗洪救灾工作中,您和身边的志愿者做了哪些工作呢?”

  屈强:“灾情发生后,我带着一个小队第一时间赶到了灾区,青浦兰村,清淤,救人,送物资,像水,面包,方便面什么的连续几天都一直在灾区。24号,我们又去了井陉,那里情况也很严重,我们去的人也多了些。路走不通,我们只能一步一步向前走,就是为了能让受灾的人们起码保障基本生活需求吧。”

  记者:“是什么动力让您一直坚持做这些志愿服务呢?”

  屈强:“我觉得是大家影响了我,感动了我,大家都能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别人,传递着爱心,我也要这么做!而且,我的家人们都很支持我做这些。”

  屈强只是众多志愿者中的其中之一。在抗洪救灾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投身于防汛工作中,不怕苦,不怕累,为灾区送爱心,送希望,他们是抗洪抢险救灾中一抹靓丽的风景线。

屈强接受采访。郑佳洵 摄

  省扶贫基金会秘书长李士宏在活动中说,“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全省广大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共同组建了多家爱心公益机构联盟,形成了良好的志愿爱心公益氛围,让需要帮助的人实实在在感觉到爱在身边。爱心志愿行动是一项十分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投身爱心志愿活动不仅有助于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的有机统一,而且对于树立企业良好的社会形象构建和谐社会都将起到十分积极的作用。”

关键词:抗洪,志愿者,表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