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杨慧26日再次检查滹沱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2016-07-28 16:18: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村民自发组成抗洪抢险队。(图片与本文无关)

  长城网衡水7月28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7月26日上午,衡水市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再次检查滹沱河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生产生活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确保不出任何差错。市领导杨士坤,军分区、武警、消防部队领导一同参加。

  杨慧一行先后到滹沱河安平县西赵庄险工、子文乡防汛指挥部、饶阳县清障现场等地,实地察看河道水势、堤防加固、河道清障、物资准备、群众宣传等情况。杨慧指出,汛情就是命令,抢险就是责任。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上游洪峰已经接近,河北省仍处于主汛期。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保持状态,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集中精力做好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各项工作。

  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杨慧要求,要强化预警监测,密切关注水情雨情变化,加强分析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第一时间预警到社区、到村、到户、到人,及时撤离人员,确保行洪区群众安全。要科学指挥调度,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防汛抗旱指挥部要保持战备状态,加强指挥调度,完善各类预案,统筹做好抢险队伍、群众转移安置、抢险物资等组织落实,确保物资准备齐全、抢险队伍随时出动。要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驻衡部队、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的突击队作用,并为他们参加抗洪抢险救灾提供保障。要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畅通通讯,一旦遇有险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集中各方力量投入抢险。

关键词:杨慧,滹沱河,防汛抗洪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