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核桃乳人群试验获学界认可 六个核桃领衔品类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7-12 15:55: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受中医“以形补形”观点的影响,“核桃补脑”历来都是国人熟知的常识,植物蛋白饮料领军品牌六个核桃更是基于此开创了核桃乳新品类,2015年凭借着年销售额近150亿元的规模成为行业传奇品牌。并且,随着科研机构的实验论证,以核桃乳为代表的植物蛋白饮料营养功效已经得到学界的认可,其市场规模有望在未来几年再次突破。

  科研机构论证“核桃补脑”常识

  去年9月份,河北医科大学以“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作用”为主题进行了国内首个关于核桃产品改善记忆的人群试食试验。据研究人员介绍,此次试验以自愿参加的方式招募了120名学生参加,经过科学筛选,确保他们都是年龄、学习能力、智力水平以及文化程度相差不大的人群。

  按照对照、双盲、随机的试验原则,研究人员将实验对象分为人数相同的两组,实验组每天饮用2罐240mL的易智状元六个核桃,而对照组则每天饮用外观、口感、剂量均与之相同的低浓度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安慰剂,实验变量经过科学检测确认只有核桃乳含量的差异。经过连续60天的试验观察,研究人员发现,实验组受试者指向记忆功能有着显著的提升、图像记忆能力也有很大的改善,这表明核桃蛋白饮料有着改善人体记忆力的可能性。通过实验数据数据对比,研究人员最终得出结论: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具有一定改善记忆的功能,长期饮用核桃乳对人体大脑能够起到非常积极的意义。

  2016年3月份,试验论文《核桃植物蛋白饮料改善记忆人群试食试验研究》被《中国食品学报》收录。据悉,《中国食品学报》是代表中国食品工业和科技水平的核心期刊,其研究成果直接被国内外多家知名文献检索机构所收录,是中国食品工业最权威的期刊之一。上述试验论文被收录,标志着“核桃有益大脑”常识以及核桃乳的功效正式得到学界的认可。

  植物蛋白饮料有望借势起飞

  行业专家表示,消费品市场的最大的特点就是品类更新快、竞争激烈,加上与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故而任何一款新兴的饮料进入市场初期都会遭到各方的质疑。改革开放初期“洋气水”可乐雪碧初始也曾被国人怀疑其功效,但随着市场教育的深入,它最终成为年轻人喜欢的饮料品类。核桃植物蛋白饮料如今面临的境况与其类似,来自食品工业科学界的权威认可,为核桃乳的功效提供了权威论证,进一步扫除了其前进路上的障碍。

  中国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植物蛋白饮料市场研究及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指出,2013年我国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市场规模为253.28亿元,同比增长26.9%,预计到2018年整个品类的市场规模将达到733亿元左右。显然,以六个核桃为代表的植物蛋白饮料正逐渐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核桃乳人群试验夯实了“核桃有益大脑”的传统认知,未来其市场份额必然会再次腾飞。

  上述专家坦言,核桃乳产品功效获得学界的认可与支持,将在很大程度上解决消费者的认知障碍,成为继核桃乳国标正式实施后推动品类发展的新生力量,并在很大程度上促使植物蛋白饮料行业发展进入全新的阶段。

关键词:六个核桃,发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