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过几天(7月6日),就是第二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这个标志性日期的确立,使我们油然会思考网络诚信的状况、形势、必要性,以及深入研讨有效促进网络诚信的方法路径。
焦点新闻
网络诚信——虚拟世界的守护神
随着互联网的日益发展,网络已逐渐融入到了我们的生活的方方面面,“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更使网络信息技术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载体。
  • 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 2016-07-02
【图解】网络诚信建设“三实三主动”
网络诚信更需要大力提倡,对违背网络诚信的行为,更需要通过法治、道德、技术手段等途径,线上线下相协同,从严治理,使诚信的芬芳,弥漫整个网络空间,使网友们在网络空间的生活,充满安全、快乐。
  • 中国网信网 | 2016-07-02
【图解】从网络调查透视社会诚信现状
超过88%的受访者曾因别人不诚信吃过亏,同时,又有75%的受访者承认自己有过不诚信行为并感到愧疚——一项最新网络调查显示出一个耐人寻味的对比:不诚信的受害者,也常常是不诚信的参与者甚至制造者。
  • 中国甘肃网 | 2016-07-02
一批新规7月起实施:网络支付将实名制管理
这个7月,一批新规将开始施行,具体包括:身份证异地受理全面启动、网络支付开始实名制、保健食品实施注册备案等。
  • 中国网 | 2016-07-02
诚信网络 守护未来
钓鱼诈骗、“熟人”借款、孩子当街被抢、又一例H7N9死亡病例……这些你遇到过吗?
  • 中青在线 | 2016-07-02
最新报道
评论解读

2016/06/30

我们每个人都要恪守诚信,使自身的形象、美誉度因此而更加提升。这是真正对自身负责,也是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

2016/07/02

在国务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纲要(2014—2020年)》印发实施一年之际,中央网信办今天举办以“网络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体现出将网络诚信建设作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的基础性工程摆在突出位置。

2016/07/02

6月12日,为全面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以“网络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并专门召开主题座谈会。

2016/07/02

两千多年前,我们中国的圣贤就曾主张“言必信,行必果。”在此之后,在祖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长河中,诚信典故比比皆是,使得诚信成为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为我们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

2016/07/02

5月16日,由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2015年度“五个一百”网络正能量精品评选结果正式揭晓。

2016/07/02

人无信不立。诚信是立身之本,戴上网络面具的人际交往尤需诚信。目前,互联网在我国日益普及。互联网在给人们带来诸多便利的同时,也使诚信缺失问题更加凸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