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召开美丽乡村暨"三区同建"现场观摩推进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6-07-08 17:19: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7日,衡水市美丽乡村暨“三区同建”现场观摩推进会在阜城县召开。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委农工委书记尤万东参加会议。任民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再鼓干劲、再增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推动全市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再上新台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先后观摩了吴家铺村、纪庄村、九王社区、邓屯村等项目现场,深入了解工作推进情况。任民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周密筹划,精心实施,全市美丽乡村和“三区同建”工作呈现出谋划好、推进好、结合好、机制好、评价好的良好势头,工作成效值得肯定。
  就进一步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任民强调,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一是提高建设标准,要对照村庄规划、技术规范和验收要求,逐项建立台账,高标准推进建设。二是加大融资力度,要进一步规范运作融资平台,完善各项管理办法,促进资金快融快贷,确保资金科学使用。三是加快建设进度,要在抓前期促要件、抓监理促质量、抓调度促进度上下功夫,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建设任务。
  任民指出,“三区同建”是牵动农村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进 “四化同步”、城乡统筹的现实途径,也是惠及广大农民群众的民生工程。下一步,要按照人口向城镇集中,产业向园区集中,土地向规模经营集中的要求,重点抓好“三个三”。一是统筹推进“三区”建设。在新型社区建设上,要用足用好土地增减挂钩、资金整合等改革政策,抢抓建材价格较低机遇,促进快立项,快建设;在产业园区建设上,要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宜工则工、宜农则农,促进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在生态园区建设上,要依托现有林业园区基础,继续通过大户承包、合作经营等方式,促进扩规模、上水平。二是科学规划“三个周边”布局。要把新型社区集中规划在县城周边、城镇周边和产业园区周边。三是制定“三年推进计划”。要利用三年左右时间,按照每个乡镇至少一个、每个县城周边至少四个的标准,科学编制新型社区推进计划。
  任民强调,两项工作涉及农民生产生活,要求标准高、协调难度大,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浓厚工作氛围,加强督导考核。同时,要讲究工作方法,不能与民争利,不能搞强迫命令,不能顾此失彼,力争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把这两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记者王铁卯)

关键词:衡水市,美丽乡村,“三区同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