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市环保局铁腕治污改善空气质量 还市民碧水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2016-07-07 08:5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邢梅智 摄

衡水市环保局局长张士民主持会议。邢梅智 摄

  长城网衡水7月6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7月6日,衡水市环保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告2016年1-6月份全市环境执法情况。衡水市环保局局长张士民主持会议。衡水市环保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媒体记者共20余人参加会议。

  据统计,1-6月份,市区空气质量达标天数62天,较去年同期增加15天,达标比例34.1%,同比上升8.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8.08,较去年同期8.96下降了9.8%。PM2.5月均浓度85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7.6%;PM10月均浓度139微克/立方米,较去年同期下降23.2%。目前全市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了改善,但要彻底告别环境污染,让蓝天碧水青山永驻仍任重道远。

  “最近天气都非常好,往年一到晚上满世界都能闻到一些露天烧烤的味道,路上也会因此有扬尘,今年好像好多了。”这是近日来许多市民的心声。

  环保云监测平台。邢梅智 摄

  众所周知,空气质量的好坏,在越来越多的方面影响着人们的生活,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衡水市环保局以改善空气环境质量为目标,铁腕执法、一证式管理、黑名单制、双网格化监管体系全面推进。突出“四大抓手”,强化“四个铁腕”,采取“互联网+环保”工程、城中村“煤改气”、燃煤锅炉淘汰、扎实开展秸秆焚烧等一系列措施,多部门联动,集中时间、财力物力对全市大气环境污染进行了全方位集中整治。

  今年以来,衡水市环保局以铁腕执法为核心,组织全市环保系统,不断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打掉了一批人民深恶痛绝、严重危害环境安全的违法违规企业,有力的震慑了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截止到目前,衡水市环保系统共查处违法案件353件,实施立案处罚753.1万元,对311项违法违规问题下达责令整改,移送公安机关43件。

  衡水市环保局副局长薛志勇表示,衡水市环保局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大环境监管力度,于6月份-10月份集中开展市区餐饮油烟专项整治,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及医疗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加大城镇污水处理厂日常监管力度,让敢于肆意破坏环境、侵害人民健康的环境违法者付出沉重的代价,守住家乡的沃土,还人民碧水蓝天。

关键词:衡水,铁腕治污,空气质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