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市将举办首届晒书节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7-06 19:1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据悉,衡水市将于7月9日(农历六月初六)在东明古玩文化城举办首届晒书节,同时举办夏季古玩文化交流大会。届时,各地书商将齐聚衡水,展示交流各类图书及古籍善本、文史资料、书画等。
  晒书节起始于唐代,兴盛于宋代。宋代称为“曝书会”,由官方举办,日期由五月至七月间不固定,直至清代康熙年间才将日期固定为农历六月初六。晒书节主要内容是读书人在节日期间晒诗书字画,活动日期短至几天,长至两个月。
  为推动全民阅读和书籍书画收藏,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东明古玩文化城和衡水市书报刊收藏协会、市新华书店等单位共同举办此次晒书节活动。这是我市第一次举办此类活动,是挖掘民族文化遗产的一次尝试。

关键词:衡水市,首届,晒书节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