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长城网组织党员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李全 宁晓雪 2016-07-04 09: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长城网 张天虎 摄

长城网组织党员赴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长城网 张铮 摄

解说员讲述文物照片背后的历史。长城网 张铮 摄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张天虎 李全 宁晓雪)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1日上午,中共河北长城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组织广大党员走进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学习。

  据介绍,1923年8月,安平籍弓仲韬受老一代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的派遣,回到家乡进行革命活动,建立了中共安平县台城特别支部,后经党史专家考证为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次年建立了河北省第一个县委——中共安平县委,造就了“两个第一”的历史丰碑。

  纪念馆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革命故事,向人们诉说着曾经的峥嵘岁月。通过参观学习,广大党员深入领悟了红色文化蕴含的丰富革命精神和厚重历史内涵。

  广大党员表示,作为河北新闻门户、权威主流媒体,长城网将始终坚持导向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奏响好声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良好舆论氛围。

关键词:长城网,建党95周年,安平,第一个党支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