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张辛国、张韫韬师生书画展在河北衡水市举行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2016-07-03 11:00: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7月2日上午10时,张辛国、张韫韬师生书画展在河北衡水市举行。衡水市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企事业单位,书画、收藏界人士,1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据悉,张辛国、张韫韬师生书画展,展出的书画作品达120多幅。他们的作品,不仅在衡水市,在河北省,在全国都有很大影响。

  张辛国,1926年生,91岁,河北安平人。擅长连环画、年画。1947年在解放军部队从事美术工作,1951年中央美术学院学习。毕业后从事美术编辑工作。河北美术出版社总编辑、编审、顾问。连环画《三进王窑村》获全国连环画评奖三等奖。年画《富进家门》、《三国人物条屏》,中国画《永不生锈》入选全国美展。出版有《怎样画鹿》、《张辛国动物画集》、《百鹿图》等。现任职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中国连环画艺术委员会荣誉委员、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河北省高级出版专业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连环画《三进五窑村》获全国连环画评奖三等奖,曾分别获得国家文化部、新闻出版署、中国美协、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全国少年儿童工作协调委员会授予的奖章、奖状和荣誉证书,中国社会科学院现代文化学会授予"国际铜牌奖艺术家"称号。

  张韫韬,1944年生于河北安平,毕业于南开大学,多年来一直从事文化艺术工作,在绘画、书法、篆刻、摄影、根雕等诸多领域均取得了很高成就,素有“衡水唐伯虎”之称。于2012年,张韫韬在北京798艺术中心举办的《意识798》油画展在业界引起轰动,其中长达80米的巨型油画组画作品“意识798”被编入中国文化部文化强国文化艺术人才典藏丛书。2013年张韫韬在山东德州举办的《春秋繁露》古稀书画展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从艺四十多年来对地方文化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张辛国、张韫韬师生书画展在河北衡水市举行。

  张辛国、张韫韬师生书画展在河北衡水市举行

关键词:书画展,衡水,举行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