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阜城剪纸艺人尤金水《光辉历程》祝福党和祖国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郝红军 刘立海 2016-07-01 17:2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阜城县剪纸艺人尤金水创作完成作品《光辉历程》,向建党95周年献礼。
  今年41岁的尤金水,是阜城县王集乡李北台村人,从事剪纸艺术17年,是全国剪纸协会会员、河北工美协会会员,阜城县剪纸人才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他的作品多次在全国专业比赛中获奖。此次的作品《光辉历程》,以党徽、华表、天安门、延安宝塔山、开国五大书记为主题,辅以和平鸽和飘舞的纽带,并用胶片的形式,展示了嘉兴南湖游船上建党、抗战胜利、国家科技军事力量的崛起、人们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的一幕幕(上图)。整幅作品线条流畅、饱满丰富、积极向上。
  尤金水介绍,他从春节就开始构思、创作庆祝建党95周年的作品。考虑到95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何把党的光辉历程完美展现出来成了大问题。苦苦思而无所得,一天晚上,村里来了电影放映队,看着挂好的银幕,他灵光一闪:若用胶片的形式不是更贴切吗?于是,顾不上看电影,他马上赶回家,把剪纸下半部分以胶片形式固定了下来。
  “阜城剪纸从一家一户加工发展到有一定规模的大产业,多亏党的好政策。用剪纸的形式展现中国共产党95年的发展历程,也表达了剪纸艺人对党、对祖国的祝福。”尤金水说。郝红军 刘立海 文/图

关键词:阜城县,剪纸艺人,《光辉历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