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饶阳“金满园”等你来!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李硕芳 2016-07-01 16:09: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夏日炎炎,正是西瓜上市的时节,可农药残留、膨大剂泛滥,让人“望瓜却步”。你还记得小时候的西瓜味道吗?是不是久违了?生疏了?找不到了?来饶阳金满园农业西瓜基地吧!这里的30多亩生态西瓜即将集中上市,每个西瓜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咬一口汁浓味正,甘冽直沁心脾。
  金满园基地种植户崔师傅介绍,这里种的生态西瓜全部使用香油胚子、豆粕及生物菌肥,不施化肥,不打农药,不用激素,在阳光雨露的滋润下自然生长,自然成熟,除草、顺蔓等过程全部人工管理。
  “小时候老人们就常说放了香油胚子的西瓜口感好,这种香味儿还会把大批的蜜蜂吸引过来,所有授粉全部靠它们完成。这种自然授粉不仅效果好,容易坐果,还可以保证瓜型饱满。”崔师傅说。
  普通西瓜在化学肥料的作用下可以长到20斤左右,而生态西瓜受到原料限制每个只长到10斤左右。金满园种植基地的生态西瓜外观周正,纹理清晰,打开后肉红瓤沙,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基地负责人介绍,再过几天,西瓜就成熟了,他们将为每个西瓜贴上“身份证”——二维码,消费者扫描后就可以看到种植、施肥、浇水等生长过程中的信息,追本溯源,保证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本报记者 李硕芳

关键词:饶阳,“金满园”,等你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