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群众路线

衡水市疾控中心开展全市11个县市区健康巡讲活动

//hs.hebei.com.cn/gcx/ 2016-06-29 20:45 故城新闻网

  为普及健康素养基本知识与技能,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衡水市城乡居民健康意识、自我保健能力及健康素养水平,根据《河北省2015—2016年中央补助地方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健康巡讲项目实施方案》,衡水市疾控中心按照活动方案要求于3月底-6月初,利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在全市11个县市区开展了健康巡讲活动。
  活动以健康教育巡回讲座、健康咨询为主要形式,面向全市各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村医及城乡居民,就健康素养基本知识、技能和重点健康问题等向大众提供健康知识及健康咨询服务。
  活动中,市疾控中心针对各县市区主要健康问题,制定了健康巡讲方案,研究确定巡讲主题,邀请相关专家制作巡讲课件。该中心特邀省人民医院心内科主任袁华兵、省人民医院心内六科副主任刘惠良、市哈院老年病二科主任刘莉、市哈院综合内科主任何新霞等专家分别到全市11个县市区围绕无烟生活、健康素养等内容开展讲座,重点包括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防治、心脑血管疾病、合理用药等主题,通过巡讲提高了基层工作人员对健康教育工作的认识,明确了健康教育的工作任务,拓宽了视野,为培养科学就医行为,引导公众合理利用医疗卫生资源,推动分级诊疗制度,构建和协医患关系积累了经验,11个县市区共计千余人参加了巡讲活动,发放宣传海报5000余份,宣传折页10000余份。(李琳)

关键词:衡水市,疾控中心,健康巡讲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