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景县因地制宜 特色农业领跑农民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郑连池 2016-06-23 09:28: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特色农业。来源网络

  长城网衡水6月22日讯(邢梅智 郑连池)近日,记者从景县宣传部获悉,该县立足县情,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变农民传统种植模式,以特色农业促农增收,以特色农业领跑农民致富路。

  连镇乡赵集村是一个省级贫困村,多年来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为脱贫致富,该村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蔬菜大棚。先后组织有意向的农户到山东青州、寿光地参观考察。今年以来,这个村300多亩瓜果已经卖了100多吨,每亩纯收入近1万元。

  连镇乡采取支部引导,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模式,发挥果蔬大棚330亩,亩收入达万元以上,土地产出价值的提高为农民增收致富铺好了路,开好了头。

  近年来,该县因地制宜规划引导,不断调整和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特色种植、养殖,鼓励农民和种植大户发展西瓜、豆角、甜瓜等时令蔬菜,并将草莓、桃子等水果作为重点扶持产业,逐步形成“一村一品”格局。坚持惠农强农政策“落地”,加强农业适用技术指导,扶持种粮、种果和养殖大户,落实农资补贴优惠政策,改善农民生产条件。注重发展生态循环产业,探索生态发展路子,引导农民成为致富“多面手”,进一步拓宽增收渠道。今年上半年,全县种植蔬菜瓜果十余万亩,肉猪、肉牛等100多万头。

关键词:景县,特色农业,致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