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武强:全国首家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明 张千 2016-06-22 08:3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业内人士参与“国际乐器演奏日”路演。张千 摄

  长城网衡水6月21日讯(孙艳明 张千)今日上午,时逢“国际乐器演奏日”,武强县组织开展了河北省音乐教育服务交流、全国首家“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评审暨“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中央音乐学院远程教育学院、中国老龄委等单位50余名业内专家以及20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00,业内专家及媒体朋友参观了周窝音乐小镇,观摩并参与“国际乐器演奏日”路演活动。随后,驱车来到璐德国际艺术学校,在校园里观看学生的精彩演出。

璐德国际艺术学校学生的精彩演出。张千 摄

  下午13:30,大家前往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基地,参观音乐双创基地、世界乐器博物馆和音乐培训中心。随后,武强县委、县政府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与参会的业内专家及行业代表在音乐培训中心进行座谈,并对自身特色音乐项目、音乐教育服务项目进行推介对接。最后,对武强音乐教育服务项目的创建和运行情况进行评审鉴定并一致通过。由此,武强成为全国第一家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

  据悉,此次评审结束后,该基地作为全国首家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将于7月1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音乐教育服务联盟(武强)基地项目”授牌仪式。

  

座谈会现场。张千 摄

  

关键词:武强,音乐教育,服务联盟,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