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人影办连夜驱冰雹全力以赴保麦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铁卯 2016-06-17 09:0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减少衡水市部分地区出现的冰雹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6月13日,市人影办组织开展防雹作业,有效抑制了冰雹的生成。
  近期我国多地区出现严重雹灾,我市武强县和景县的个别地点、紧邻我市东部的沧州吴桥等地也出现冰雹天气。当前正值麦收和棉花现蕾关键期,为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作物顺利成长,市人影办于13日下午和夜间,在重点区域开展了防雹作业。截至14日凌晨1时左右,开展作业18点次,成功发射三七高炮87发,WR火箭27枚。
  据初步评估,此次人影作业效果显著,人工防雹效率达到90%左右,抑制了冰雹的发生,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关键词:衡水市,人影办,驱冰雹,保麦收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