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故城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故城县 >> 善行河北

《衡水晚报》故城小记者义卖筹款救助烧伤母子

http://hs.hebei.com.cn/gcx/ 2016-06-13 16:56 故城新闻网

  日前,在故城县郑口镇龙湖公园广场上,《衡水晚报》故城小记者站开展了“跳蚤市场”义卖活动,小记者们将自己的玩具、衣物等卖出,所得钱款全部捐给故城重度烧伤母子。一些爱心企业也伸出援手,当天共筹集2396.5元。
  据了解,6月3日晚11时许,故城郑口镇二道街一处门店突然失火,熊熊大火几乎将店内物品烧尽,现场一片狼藉,损失惨重。一名知情人介绍,由于火势较大,住在门店里的一名妇女和她的两个孩子均受伤严重,救出后被立即送往故城县医院重症监护室抢救。孩子重度烧伤,肺部重度灼伤,母亲昏迷不醒。目前,三名伤者已经转诊到石家庄治疗。故城小记者站得知此事后,立即组织本站小记者们开展了义卖活动。
  活动当天,小记者们在摊位上,摆上自己的玩具、衣服、书籍等,义卖活动正式开始了!过往行人纷纷驻足,眼看着一件件商品被爱心市民买走,手里的现金一点点多了起来,孩子们的脸上都露出可爱的笑容。
  活动中,小记者李宇凡正在上大学的姐姐听到此事,召集同学捐款300元,故城县郑口镇金诺企业事务代理公司得知此事捐款200元,左+右儿童滋养中心故城店捐款500元,当天筹得善款共2396.5元。第二天上午,小记者站将这些爱心款送到受助人的家人手中。
  此次活动,是孩子的第一次营销课,增强了孩子的表达能力、组织能力、应变能力、理财能力,提高了孩子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同时,让孩子了解自己淘汰的物品还可以再循环利用,从小树立节约意识。(记者夏晓婷)

关键词:故城,小记者,义卖,烧伤母子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