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评剧团加紧排练《火种》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王秀 2016-06-08 09:00: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为了向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献礼,衡水市评剧团正在精心排练以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安平台城村党支部的创建为题材创作的现代评剧《火种》,该剧讲述了革命前辈弓仲韬历经重重磨难,对党矢志不渝的感人故事。“整个剧组在用戏比天大的信念排练,克服重重困难,找到最佳感觉,以期取得好的成绩。”评剧团副团长兼女主角的扮演者邱杰说。
  大型现代评剧《火种》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演出家协会会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理事兰万玲创编。该剧讴歌了共产党人忧国忧民的胸襟以及革命前辈们赴汤蹈火义无反顾的境界和崇高的信仰,通过安平县中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的建立,使人们进一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发展壮大的历程中,千千万万的优秀儿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那份坚守及情操。
  炎炎夏日,走进洞天宾馆地下会堂,《火种》剧组在导演的指挥下正挥汗如雨地进行紧张排练。自5月以来,市评剧团60余名演职人员加班加点,只为在党的生日时将《火种》完美呈现。弓仲韬的事迹家喻户晓,用舞台形体和舞台效果来演绎,更是荡气回肠。
  《火种》的推出受到了安平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该剧由河北省著名戏曲导演李宪法执导,衡水评剧团国家二级演员段宗虎、邱杰、闫玲尊等主演。在前期的排练过程中,全体创作人员齐心协力,为《火种》的正式推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导演李宪法说:“《火种》将艺术的触角深入到角色内心,讲述了弓仲韬对劳苦大众的大爱之情,不只是宣扬主旋律,还让人们重温了入党誓言,用评剧的形式让党的火种烧得更旺、飞得更高。我们在进行最后的奋战,对演出进一步修改完善,争取让《火种》尽快和广大观众见面,为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

关键词:衡水市,评剧团,《火种》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