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26万台农机具调试完毕 备战“三夏”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6-06-03 08:57: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麦丰收在即,为确保顺利收获,衡水市农机部门提早动手,认真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的各项准备。目前,全市26万余台农机具已调试完毕,整装待发。
  衡水市农业技术推广站专家介绍,根据目前的天气状况分析,预计今年我市小麦开镰日期接近常年或略晚,平常年份的开镰时间为6月5日到6日。
设24小时热线服务农机作业
  4月以来,市、县农机部门组织260余名农机技术人员,围绕小麦联合收割机常见故障维修、减少小麦机收损失、小麦机收玉米免耕播种一条龙作业等内容,对农机手进行了技术培训。全市共举办技术讲座14期,开展集市咨询36次,印发技术明白纸5万余份,培训机手7000余人。
  市、县农机部门依托“农机直通车、全国农机化生产信息服务平台”系统,发布当地小麦种植面积、夏收时间、机具供求、预计机收价格等基础信息,培训机手用好“农机直通车”手机客户端,运用互联网做到信息共享,提升组织调度水平,引导机车有序流动。目前,全市“农机直通车”手机用户达到1643人。同时,市、县农机部门设立24小时热线服务电话,协调、调度和处理在农机作业中出现的问题。
26万台农机具备战“三夏”
  市、县农机部门组织发动农机销售企业、农机专业合作社、农机维修点开展机具检修服务,同时,组织技术人员深入乡村农户、田间地头,指导帮助机手维护、检修小麦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等农机具。目前,全市1万余台小麦联合收割机、21.8万台拖拉机、3.2万台玉米播种机已检修调试完毕。
  各县市区优先补贴“三夏”作业机具,争取在夏收前把“三夏”作业机具落实到位。同时,充分发挥农机中介人等服务组织作用,联系外地小麦联合收割机来我市作业,确保夏收机具足量供应,满足小麦机收需要。
  以全市200多个农机维修网点、300多个农机经营网点为基础,建立农机维修和配件供应服务网络,开展“三包”服务、售后服务和农机维修服务。以600余家农机合作社、2.6万个农机大户为作业主体,发挥农机服务组织机具优势、技术优势和组织优势,合理安排作业时间和作业区域、调配作业机械,保障小麦机收有序、高效进行。(记者周春旺)

关键词:衡水市,农机具,调试完毕,“三夏”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