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安平

安平推动开发区创新发展 打造新经济增长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佳 2016-05-19 10:3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18日讯(张佳 记者 张梅胜)记者从安平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以来,安平县以经济开发区为平台,打造京津产业的承载区、转型升级的先导区、产城教“三区同建”的示范区、安饶深经济协作的核心区,进一步完善提升基础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其中安德森智能家居项目即将投产,带动了北京汉能光伏等5家电子科技企业签约落地,将形成1平方公里的智能产业园,向引领智慧产业,开启智慧生活,建设智慧安平迈进一步。

安德森智能产业园。张佳 供图

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综合服务中心。张佳 供图

经济开发区内企业引进的德国先进经编设备。张佳 供图

  同时经济开发区遵循“产业突破、突破产业”的工作思路,坚持创新驱动,用最前端的技术、装备推动丝网产业优化升级。通过实施“蓝火计划”、“龙腾计划”等方法,通过借智京津、协同创新,研发“四新”产品76项,授权专利124项,居全省先进行列。他们还对重点企业进行精准帮扶,目前,河北正祥机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胜迈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挂牌上市,力争今年再有2家实现上市,打造一批税收超千万的旗舰企业。

  据了解,该县开发区还建立了NO.1丝网滤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基地秉持“流程最优、手续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理念,在政策、场所、资金、科研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目前,已成功孵化中小企业130多家,年实现产值2亿元,成为“创业企业的孵化器、成长企业的加速器、领军企业的助推器”。

关键词:安平,开发区,建设,经济,增长极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