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特色产业

阜城贵丰合作社:传统培育让西瓜吃出"老味道"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金莉莉 夏晓婷 2016-05-18 17:18: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阜城县贵丰合作社西瓜品尝大会隆重举办。来自市区及本县的游客在品尝西瓜美味的同时,感受悠然的田园气息。
  贵丰合作社位于阜城县古城镇,占地面积3000亩,自2013年成立以来,主要生产无公害绿色有机瓜、菜、果。此次品尝大会上,一种名为“早春红玉”的西瓜因其体型娇小可爱,味道甘甜,深受游客青睐。来自阜城县城的张女士一边大快朵颐地吃着西瓜,一边不住地夸赞:“好长时间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西瓜了,好像找回童年的味道。这种西瓜薄皮大陷,甘甜多汁,令人回味无穷。”
  这里的西瓜为何如此味道独特,这还要缘于它的“传统种植经”。该合作社技术指导员崔师傅介绍,这里种植的西瓜完全采用无嫁接苗,采用上世纪70年代的用肥方式,使用豆粕、芝麻酱做底肥,不用任何化肥,真正改善了西瓜的品质,增加了西瓜的甜度,大西瓜达到13个糖分,礼品西瓜达到17个糖分。
  除此之外,在田间管理中,该合作社统一使用生物药,以菌治菌、在田间安装诱杀灯、粘虫板、性诱剂等物理防治捕杀害虫、统一按绿色有机栽培的标准和要求进行技术指导。环环相扣的高效科学培育模式让这里的瓜果格外爽口甘甜。
  “吃了这里的西瓜,就不想再吃别的西瓜了。”游客们纷纷采摘下新鲜的瓜果,大饱口福。除此之外,游客们漫步在绿野田园,享受着沁人心脾的清幽果香,感受着令人陶醉的泥土芬芳,仿佛一幅人在画中游的田园画卷。本报记者 金莉莉 夏晓婷

关键词:阜城县,传统培育,西瓜,“老味道”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