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火车站丢失女童被警方千里救回 嫌疑人被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扈炜 2016-05-17 09:29: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在衡水火车站丢失的女童与家人团聚。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 提供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 提供

  长城网衡水5月16日讯(王永宏 扈炜)5月13日下午4时许,一名两岁的四川籍女童在火车站附近被一平头男子带走的信息,本网进行了对外发布。记者5月15日从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再次得到信息,该女童已在河南郑州被成功解救,犯罪嫌疑人马某被抓获。

  据介绍,事发当日下午4时许,来自四川的彝族同胞一家八口准备在衡水转车时,由于连日劳累,在火车站广场的一片空地上睡着了,醒来后发现两岁的女童小吉(化名)不见了,寻找未果后急忙报了警。

  17时许,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车站派出所的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衡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闻讯高度重视,指令市区两级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全力搜寻女童的踪迹。通过调看火车站广场的监控录像,专案民警很快发现,女童是被一名陌生男子抱上了一辆三轮出租车,此人中等身材,方脸平头,年纪较轻,上身着浅色半袖,脚穿棕色皮鞋,手持一个花格子拉杆箱。经排查,民警找到了三轮车主,据其讲述,该男子抱着孩子在市区利华市场附近下了车。民警随即对利华市场及周边区域展开细致摸排,终于在一辆停放着的面包车底下发现了被犯罪嫌疑人丢弃于此的失踪女童的帽子和外套,可是,犯罪嫌疑人却已不知去向。

  随着专案民警走访摸排,查看录像,分析轨迹以及群众不断提供线索,当日23时许,专案民警查到了犯罪嫌疑人离开衡水所乘坐的出租车。据司机讲述,此人原本说去德州,但行到景县龙华便下了车。在龙华,专案民警几乎查遍了火车站、汽车站及重要路口的监控录像,都没有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踪。14日4时许,民警辗转德州,一出租车司机打来电话告诉民警,13日18时许,他载着与警方描述特征相符的男子和孩子去了邯郸,他之所以对这名男子印象较深,是因为此人坚持不让司机走高速,在行驶途中还不时给司机指路。

  17时许,奔赴邯郸的警车行至邢台。这时,专案民警获得准确线索,犯罪嫌疑人已经到了河南郑州。19时许,专案民警抵达郑州。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民警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藏身之处——新郑市龙湖镇某小区。15日0时许,专案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犯罪嫌疑人掏窝抓获,被拐女童安全获救。此时,已近凌晨1时,专案民警已连续作战32个小时。

  15日8时许,在衡水市公安局桃城分局大门前,被拐女童的奶奶和妈妈接过民警递到手中的孩子,喜极而泣,用不太流利的普通话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谢谢”!

  据悉,犯罪嫌疑人马某,1977年出生,河南安阳人,从事卫浴生意。据其供述,他来衡水是为了联系生意,经过火车站时,恰巧看到这名两岁女童无人看管独自玩耍,于是临时起意将女童抱走。目前,犯罪嫌疑人马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在此警方提醒家长:照看孩子时切不可掉以轻心,尤其是在公共场所绝不能让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和管控范围,以免给那些居心叵测之徒以任何可乘之机!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女童,警方,嫌疑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