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相声社“聚德缘”首演博得满堂彩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5-16 22: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表演现场。


  14日晚,市区红旗南大街的里外院饭店内笑声连连,咱衡水人自己的相声艺术团体——聚德缘相声社举办了首场演出,博得了满堂彩。从此,市民在家门口也能现场听相声了。
  晚上8时,随着主持人的开场诗,表演拉开了帷幕。老艺术家刘庆恒表演的京东大鼓《珊珊作画》,韵味十足,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由王乃慎、宋杨带来的相声《论捧逗》,传统中带有新意。孙健与靳永宁的相声《学哑语》,更是让台下的观众们捧腹大笑。整个演出过程中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两个小时的演出让许多观众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
  市民刘先生说:“以前看电视里的相声,好笑的地方只能自己乐。如今咱衡水终于有相声社可以听相声了。在剧场内看就是不一样,所有人都一起笑,氛围特别好,真想连听一晚上。”很多看完表演的市民也表达了与刘先生类似的想法。张女士说:“在剧场听相声,就像看情景喜剧,全场都在笑,觉得自己笑点都变低了,真想再听两个小时。”市民李先生也表示:“第一次在现场听相声,第一次跟着大大家一起喊‘噫’,感觉特别有意思。以后每周六还要带家人和朋友来,让他们也感受相声的魅力。”
  聚德缘相声社于2011年3月创建,目前共有15名主力演员与1名主持人,均为非全职相声爱好者。他们凭着对相声的热爱,带着专业的精神,共同为我市相声表演艺术的发展贡献着力量。去年1月31日,聚德缘相声社的徐赵信、孙健、王乃慎正式拜入侯氏相声门下,师父张洪顺,师爷侯耀华。
  相声社负责人徐赵信介绍:“每周星期六的晚上8点整,我们相声社都会准时在里外院饭店内为市民们奉上精彩的演出。每个成员风格迥异、个性鲜明,因而整个相声社既有传统风格的说学逗唱,又有青春现代的活力表演。演出的相声段子涵盖传统、现代、原创等各类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符合当代观众的欣赏口味。因采用小剧场的形式,与观众能近距离互动,能更好地展现了相声这门传统幽默艺术在现代社会中散发的无穷艺术魅力,希望更多的市民可以前来观看,寻找快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记者 牛军凯 文/图

关键词:衡水,相声社,“聚德缘”,首演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