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工业新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5-15 22:2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严肃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解决机关工作人员纪律松驰、上下班迟到、早退、旷工、工作时间脱岗、中途外出等问题,努力营造奋发向上、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近日,衡水工业新区根据机关工作特点,量身定制研发了一套电子考勤管理系统,把考勤奖惩管理制度设计到计算机程序中,形成了用制度和科技手段管人的良好机制。通过反复调试、试用,日前,智能电子考勤考核系统正式启用,实现了对机关人员考勤的精细化管理。
  工业新区广大干部职工上下班都要在考勤机前进行人脸识别,每次“刷脸”,考评机都会发出“您好”的声音。这是新区为贯彻中央八项规定,扎实推进“作风整顿年”活动,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治理“慵、懒、散”出台的一项新举措。
  新区各职能部门、大麻森乡、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苏正办事处都实现了智能电子考勤考核全覆盖。各级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调取、查阅本级范围内考勤人员的考勤记录。考勤系统可以按月、年汇总每人的考勤结果,自动生成扣减相应的工资数据及个人年度考核、评先选优的参考依据。
  智能电子考勤系统的实行,有效地杜绝了代签、补签或口头请假的“人情”考勤以及“吃空饷”问题的发生。试运行中,新区纪工委对智能电子考勤执行落实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并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全区进行了通报,进一步强化了纪律观念、规矩意识,增强了制度执行力。目前,该区迟到早退的少了,无故请假不上班的现象得到了遏制,机关工作作风明显好转。(尹鹏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机关作风,建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