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火车站上水工拾金不昧 传递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杨雅荃 张海生 靳小燕 2016-05-12 14:53: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梅女士送锦旗表示感谢。张海生 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2日讯(邢梅智 杨雅荃 张海生 靳小燕)“真是想不到我的钱包还能找到,太感谢王师傅、曹师傅了。谢谢!谢谢!”5月10日下午,在衡水火车站广场,钱包失而复得的梅女士激动不已。

  10日中午,天气有些闷热,衡水火车站上水工王飞、曹义峰与其他同事一溜小跑,赶在仅6分钟的停站时间内,为客车K126次上满水,已是满头大汗。目送列车开车后,二人准备随同班组其他人员一同返回调休室,突然二人几乎同时发现在钢轨与轨枕的缝隙间,躺着一个黑色手包。二人捡起后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有苹果手机一部、现金5000余元、大众车钥匙一把,还有银行卡、证件等重要物品。

  两人的第一反映就是,可能是哪位旅客在车上不慎失落的,里面这么多重要物品,失主一定很着急,他们赶紧将手包交到车站值班干部手中。这时,包内手机铃声响起,王飞接通后经了解得知,打来电话的正是失主梅占敏女士。

  经进一步了解才知道,梅女士在衡水站乘由西安开往长春的客车K126次去往石家庄,上车时手包遗落于车下,由于着急赶车没有发现,等上车坐好,列车启动后才发现手包不见了,连忙求助列车工作人员。列车员拿出自己手机,让梅女士拨通了自己的手机,得知自己的手包被王飞和曹义峰捡到,且包内物品一样不少时,梅女士一颗焦急的心才平静下来。

  梅女士赶忙就近下车,乘坐最近列车返回衡水站,从衡水站值班干部手中拿回了自己失而复得的手包。为了表达谢意,5月11日上午,她又将一面精心定制的锦旗亲自送到王飞、曹义峰手中,称赞两名朴实的上水工“拾金不昧、品德高尚”。

关键词:衡水火车站,拾金不昧

责任编辑:邢梅智